储秀宫扛把子桂芬儿

原女乙女的天堂
最近太忙了,我可能要一直忙到12月,我尽量存完直接发

【hp】斯莱特林野心家14

你见过漫天的烟花吗?

我见过漫天飞舞的......竹叶青,过山峰,白头蝰,尖吻蝮。

嘭的一声在魔杖间炸开。说实话我怕得要死,但是我不能让人看出来这是我的失误。宁愿被人说成是我的狠毒。

反正那蛇,就在我魔杖间不远处直接炸开。

一时之间,俱乐部里面尖叫声四起,到处都是慌乱的人群。

“爱莉丝!你快处理掉这些蛇!”

“弗利!你在干什么!”

不,我处理不掉。

当然,这里面包含着的救世主的蛇腔佬特别的引人注意。不管怎样,好歹剧情是走对了。救世主成功的被整个学院给孤立。

我见到他的时候,正值圣诞节前夕,他坐在黑湖旁边,看着湖水发呆。

虽然确定救世主不会跳湖寻死,但是安慰安慰他是个稳赚不赔的决定。

“你是打算......用死来证明自己不是斯莱特林传人吗?”我在他身后说道,吓了他一跳。

“不......我不知道你在这儿。对不起。”

“你有什么需要和我道歉的事情吗?”我在他身边坐下,“算起来,该道歉的人应该是我才对。悄悄告诉你,本来那个咒语的效果不是这样的。”

他一脸的苦笑,看上去像个来人间体会苦难的小天使。

“没关系。这是我的原因。或许当时分院帽说的对,我应该跟你一样,在斯莱特林。”

“你还真信了你是斯莱特林传人?这是没有可能的事情。”

“分院帽也会出错对吗?”

“不,波特。分院帽不会出错,他知道把斯莱特林传人分进格兰芬多会有什么样的后果。”我向他眨了眨眼睛,“我们会偷偷闯进校长室把他烧掉,让他永远也说不出话来。”

救世主有些沉默。

“而且我认为,人是复杂的。哪里有那样准确的分类,比起品质,更加重要的,是你自己的选择。当初他在我头上把格兰芬多夸成那样我不还是进了斯莱特林?”

他看着我,沉默了好久不得不承认:“你说的对,是我自己的选择。”

然后又问:“你为什么会选择斯莱特林?是因为马尔福吗?”

“不全是。”我不想过多的谈论这个问题:“不过这是秘密。”

“秘密使女人更女人。”我轻笑着说出这句台词。

“额。现在说女人是不是早了点儿。”救世主有些不明所以。

“重点不在这里。”我向他挥了挥手,没有说过再见就走远了。

 

圣诞节前我还有事情要做。我答应了庞弗雷夫人帮她处理一些草药,毕竟她要和斯普劳特教授还有斯内普一起熬制魔药,那些被石化的人可都等着他们。

所以医疗翼的事情就十分的忙碌。

“非常感谢你,弗利。我会上报给校长给你加分的。”她给了我一个拥抱,然后回到了她的工作台上。

“没事。这本来就是我应该做的。”

“我也没有加分的权利。这就是为什么学生们大多不会来医疗翼帮忙的原因。有时候我还得求助于家养小精灵。你可别说出去,不然有些斯莱特林可不会喝这里的魔药。”说到这里,她偏了偏头,耸了耸肩。

“那你是怎么确定我不是那样的斯莱特林的呢?夫人。”

“他们可不会来帮忙。”

的确。

“你和我爸爸说得没错,是个很聪明的医生。”我不经意地提起此事。

不过庞弗雷夫人思考了良久,似乎没有发现自己脑子里认识姓弗利的男人:“你爸爸?”

我也做出一副恍然大悟的样子,说道:“克里斯斯特兰奇,是我爸爸。他总说圣芒戈多次邀请你,但是你还是愿意留在霍格沃茨。”

她终于有了记忆,并且有些小得意,说道:“我还是比较喜欢孩子。”

“哦,我可不喜欢孩子。要是我的话宁愿会去圣芒戈。”我说着手里的刀子没有停下,还在处理着草药和虫子,分成等量的多份。

“你自己都还是个孩子。”她的语气低沉了几分:“那可不是个好地方。弗利,医院都不是个好地方。”

“我知道。”我点点头,“那不是个好地方。夫人你说得简直和我爸爸一模一样,他总是说我不能和他一样做个医生。眼睁睁的看着人死在面前,那种无力感迟早会把人吞噬掉。我知道那种感觉,我在医院的时间可比在家里长。”

我感觉到了庞弗雷夫人停下了手上的工作。

“但是总得有人要去做这样的事情,夫人。医生的存在,本身就是和那种无力感在斗争。如果没有人斗争,那才是最可怕的事情。”

“我在医院的时候,常常投投跟在爸爸身后,去很多病房,看很多的病人,偷偷看他们的病历,看爸爸写的治疗方案。我还挺庆幸自己是个巫师的。至少在医疗这一块,巫师的治愈率可比麻瓜高了不少。”

“但是总归还是有无法挽救的病人。我只告诉你,其实我偷偷看过隆巴顿的父母。那个时候我还不认识隆巴顿,我只是好奇,走近了那层楼。也是第一次知道了不可饶恕咒,巫师死亡率最高的三个咒语,而且是三个无解的咒语。”

我抬头看向她,目光困惑:“不应该是这样子的。我知道,其实黑魔法没有准确的定义。非要说的,任何一个有可能造成伤害的咒语都是黑魔法。重点是用魔咒的人,出于怎样的心态才会给人这样的伤害。”

“我无法理解。但我知道我没有办法去改变人心,但至少我要能去挽救被他们伤害的人,没有人就应该这样被判死刑。”

我眼前闪过了很多画面,塞德里克,弗雷德,唐克斯,卢平,还有,斯内普。不知道为什么,眼角似乎有些模糊。

“你是个好孩子。比我要勇敢的多。”她再次走近我,再次拥抱了我。不得不说,只是一个非常善良和温暖的医生。

“夫人,勇敢对于斯莱特林来说可不是一个好词。”

“任何一个美好的品质都是一个好词。”她在我耳边说道。“你会做到的。肯定会像斯特兰奇一样,成为圣芒戈最好的医生。”

“不,夫人,我远远达不到。就像我现在非常非常努力的学习。我提前学到高年级的草药课和魔药课,我看完了课本,看完了丽痕书店的课外书。可读再多的书,看到不可饶恕咒,反而没有了最开始的那股热血,或许是认清了自己的渺小吧。我始终做不成一个像梅林一样去大胆突破想象的人。”

“或许,你只是缺少钥匙。”

 

当我回到斯莱特林休息室的时候,德拉科已经等了我很久。他的脸色并不好,因为我把我的圣诞节作业交给了他。

但没有关系,我心情好就行了。

“你要是说你没有拿到的话。爱莉丝,我不介意用个倒挂金钟让你在这里挂一晚上。”

“信不过我?”我坐在他身边,把手上的字条在他眼前晃了晃。

这可是禁书区的通行证,带有了庞弗雷夫人的签名。

“真不懂得你为什么会去找庞弗雷夫人签字?如果是斯内普教授,他根本不会看。多此一举。”

我伸手翻看着庞弗雷夫人列给我的书单,说道:“如果是斯内普的话,才是绝对不会给我。”

德拉科转过头来看我。

我只能又补了一句:“不是每个人都是他最得意的学生的。”

“那也是。我不太了解禁书区有些什么书,如果你要找杀戮咒的资料的话,我没有办法帮你。”

“像杀戮咒这种古老神秘又伤害奇大的的咒语。霍格沃茨禁书区的也不会多,只借这些书的话肯定会引起注意。不过庞弗雷夫人给了我一些书单,我可以假装去借其中一些,顺便逛逛,夹带着借出来。而且我以前去过布斯巴顿的禁书区,也见过几本关于不可饶恕咒的。”

“你怎么进去的?”

“不就和现在一样?”

“骗子。”德拉科站起来,伸了个懒腰,打算回宿舍:“提醒你一句,禁书可不能带出学校。用复制咒也不可以。”

“用魔法当然会被魔法检测出来。用手抄就没有这个顾虑了。”

“你是那个格兰杰喝了复方汤药来试探我的吧。”

“她可想不出我这样的办法。而且她的速写速度可比不上我。”

作为一个十二年义务制教育出来了的人,我的抄写速度可是无人能敌。在第二天上午去禁书区借书之后,一个下午加一个晚上。在霍格沃茨特快的时候,我就可以复刻了一本简易版的黑魔法起源。

这个圣诞节我约定好了和克里斯一起过,如果是给他看这本书的话,他应该不会像唐克斯家那样大惊小怪,也不会像卢修斯那样会去给斯内普打小报告。

而且以他医生的身份,没准儿还能教给我些什么。

评论

热度(12)